top of page

2015.06.19(五)「台灣國際中草藥暨機能性食品展」講座-聽聽專家怎麼說:自然、中醫觀點談養生保健和預防醫學

       「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」於2015年6月18日至21日,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主辦2015年「台灣國際醫療展」、「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」、「台灣國際中草藥暨機能性食品展」、「台灣國際親子產業展」系列講座」此四展,並舉辦展覽相關的系列講座。

 

       此次「台灣國際中草藥暨機能性食品展」的系列講座,邀請到自然養生的專家「中華自然療法養生學會」陳進成理事長以及「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」曹永昌理事長,來跟我們分享吃出自然、培養健康的身體以及用中醫的角度來談預防醫學。

 

       什麼是預防醫學?透過促進身體健

康來達到疾病預防的目的。陳進成博士於演講上提出,要達到身體健康的實用方式,就是從「日常生活起居-食、衣、住、行」著手。舉兩個例子來說,第一,關於「食」,吃多吃少不如吃七分飽,吃飽吃貴不如吃得對,換言之,每個人要依自身的身體狀況來進行飲食均衡的控制;第二,關於「行」,關於「行」,為了達到身心健康,透過適量的運動鍛鍊,能健身抗老,且要針對自己的年齡、體能及健康等狀態,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。此外,保持良好愉悅的心情也是健康中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。進而達到「身、心、靈」三合一的境界。

bottom of page